主任信箱

请在使用前仔细阅读注意事项:
一、不得发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的言论;
二、不得发表造谣、诽谤他人的言论;
三、请勿发表与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无关的留言;
四、本栏目不接受与意见、建议无关的内容;
五、本栏目拥有发布、编辑、删除网上留言的权利,凡不符合本须知提示的留言将予以删除;
六、答复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法律依据,本栏目对其拥有修改和解释权;
七、留言者承担一切因留言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八、如在本栏留言,即表明已阅读并接受了上述各项条款;
您的位置: 主页
邮件标题:   [咨询] 关于空置房屋物业费减免问题
发件人姓名:   ****
发送时间:   1652433833
信件内容:
尊敬的主任:
      请问一下新的民法典出来后,我市这边关于通川区城区里面空置1年以上的商品房,物业费减免标准到底是怎么规定的?其他地方是减免70%,请问一下达州这边具体是怎么规定的。咨询了相关部门都互相推诿。忘给予明确答复。
                                    谢谢!
回复情况:
“周女士”朋友:
        您好!您反映的“关于空置房屋物业费减免问题”收悉。我委高度重视,赓即组织相关科室人员与您进行了电话沟通交流,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回复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九百四十四条规定:“业主应当按照约定向物业服务人支付物业费。物业服务人已经按照约定和有关规定提供服务的,业主不得以未接受或者无需接受相关物业服务为由拒绝支付物业费。”
        《物业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79号)第四十一条规定:“业主应当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用。业主与物业使用人约定由物业使用人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从其约定,业主负连带交纳责任。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者尚未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用由建设单位交纳。”
        《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已竣工验收但尚未出售或者尚未交付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由建设单位承担。    建设单位与业主按照约定交付方式已交付物业的,物业服务费由业主承担。建设单位与业主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根据上述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建设单位与业主按照约定交付方式已交付物业(含已交付业主的空置商品房)的,物业服务费由业主承担。建设单位与业主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审签人:向元崇
        经办科室:价格收费管理科
        经办人员:白林
        联系电话:2523318
回复时间:    165243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