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信箱

请在使用前仔细阅读注意事项:
一、不得发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的言论;
二、不得发表造谣、诽谤他人的言论;
三、请勿发表与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无关的留言;
四、本栏目不接受与意见、建议无关的内容;
五、本栏目拥有发布、编辑、删除网上留言的权利,凡不符合本须知提示的留言将予以删除;
六、答复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法律依据,本栏目对其拥有修改和解释权;
七、留言者承担一切因留言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八、如在本栏留言,即表明已阅读并接受了上述各项条款;
您的位置: 主页
邮件标题:   [咨询] 达州市商业水、电问题
发件人姓名:   ****
发送时间:   1655888669
信件内容:
麻烦咨询一下关于达州市城区商业用水、电的价格问题?
回复情况:
“黄先生”朋友:
    您好!来信收悉,现将达州城区商业用水、电的价格问题回复如下:
    一、达州城区商业用水按照城市供水价格类别划分执行相应的类别用水价格。茶楼、咖啡厅、网吧、网咖、电玩、电竞、歌舞厅、夜总会、健身房、高尔夫球场、休闲会所、桑拿、浴(足)室、美容、美发、美体、保健、按摩、游泳池、酿酒、饮料、饮水制造(含纯净水)、烟草加工、洗车等用水执行特种行业用水价格,除上述特种行业用水界定范围之外的其他商业用水,执行非居民用水价格。按照《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达州市城区供水价格的通知》(达市发改价格〔2019〕103号),非居民用水价格按2.70元/立方米执行,特种行业用水价格按4.30元/立方米执行。
    二、达州城区商业用电执行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国家电网从2021年12月、省属电网和地方电网从2022年3月开始推行电力市场化改革,同步取消工商业目录电价。工商业用户用电价格由代理(或者直接交易)购电价格、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构成。工商业用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有三种模式,即直接参与市场交易、售电公司代理购电、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商业用户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其购电价格根据市场交易价格形成;售电公司代理购电和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价格由售电公司和电网企业参与市场交易形成。因工商业用户直接参与购电、售电公司代理购电、电网代理购电价格不同,同一种模式每个月市场交易的价格不同,导致用户每个月的用电价格都可能不一样。
    上述政策文件可在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fgw.dazhou.gov.cn/)“价格管理”栏目查看。


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6月22日
回复时间:    165588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