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信箱

请在使用前仔细阅读注意事项:
一、不得发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的言论;
二、不得发表造谣、诽谤他人的言论;
三、请勿发表与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无关的留言;
四、本栏目不接受与意见、建议无关的内容;
五、本栏目拥有发布、编辑、删除网上留言的权利,凡不符合本须知提示的留言将予以删除;
六、答复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法律依据,本栏目对其拥有修改和解释权;
七、留言者承担一切因留言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八、如在本栏留言,即表明已阅读并接受了上述各项条款;
您的位置: 主页
邮件标题:   [咨询] CNG燃气汽车改装厂的申办流程
发件人姓名:   ****
发送时间:   1656318660
信件内容:
领导:
      您好,我想在渠县开办一个CNG燃气汽车改装厂,请问下具体的流程是什么?需要在发改委那个部门登记?谢谢!
回复情况:
侯敏朋友: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7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天然气汽车改装有关事项的通知》(川发改能源规〔2022〕71号),符合《天然气汽车改装企业规范》DB 51/T2146标准相关要求,并在我委登记、网上公示无异议后,即可从事天然气汽车改装业务。具体条件主要为:
    一、资质条件
    具有企业法人资格,具有200万元以上的保险赔付能力;具备汽车维修经营一类维修经营业务条件并按照相关规定备案;具有省级以上认定资质的检测检验机构出具的改装样车检测报告,并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
    二、场地条件
    具备合法产权的场地或连续租赁期限不少于4年的合法产权租赁场地;场地包括办公及接待室、停车场、库房、生产厂房等,相关场地面积、通风、工位布置、可燃气体报警器的配置等应符合国家及地方标准要求。
    三、人员条件
    企业技术、质量负责人应具有汽车、机械或电工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改装工程技术人员应具有相关专业技术职称或学历。工程技术人员、质量检验人员、改装作业人员数量应符合《天然气汽车改装企业规范》DB 51/T2146要求。
    四、设备条件
    配备天然气汽车改装、检测等所需的设备,且设备应符合国家有关技术标准要求,计量器具及检测设备须经法定鉴定机构检定合格。
    五、管理条件
    建立健全天然气汽车改装管理制度。包括业务工作流程和岗位操作规程;改装前、改装过程中、改装竣工后质量检验制度;改装信息上报管理制度;改装技术文件和作业指导书;驾驶员培训制度;售后维修服务管理制度;安全应急预案及环境保护制度等,相关制度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及四川省地方标准要求。
    六、安全生产条件
    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编制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报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备案;按要求完善安全生产“三同时”相关资料和手续;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压力容器的库房应有相关的安全防护设施和气体泄漏报警装置,应有明显的警示标识标牌;各种机电设备应有安全操作规程,并在相应工位和设备位置明示;停车场、改装厂房、零配件库房总平布局满足国家、行业相关标准规范要求,并明示安全生产、消防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
    七、环境保护条件
    建立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废水、废气、固体废物处置须达到国家和地方相关标准。
    目前,我委正在牵头制订公示程序,预计7月份出台。届时,若您的企业具备上述条件,可将有关资料报送我委,我委将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审核,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资料进行公示。
    感谢您对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6月27日
回复时间:    165631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