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发改要闻
发改要闻

应虎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直接抓改革”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14:33:19   作者:体改科   点击量: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丁应虎在市政府207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市领导“直接抓改革专题会议。市委政研室、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市委政研室关于市领导直接抓的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方案3个改革方案接进展况的汇报,研究分析了改革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市级牵头和责任部门(单位)严格对照改革台账、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取得了“实打实”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下,要持续强化抓改革的政治责任,聚焦改革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中央、省委改革部署在达州不折不扣地落实见效。针对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方案,要积极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加快建立健全万达开、川东北渝东北在交通建设、文旅融合、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体制机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针对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地方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要以此次省、市开展的粮食专项巡视巡察为契机,深入查找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改革探索力度,积极健全和完善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工作机制和运行体制,切实保障达州粮食安全。针对关于深化县级市改革激发万源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若干措施,要进一步明确市级相关部门的工作责任、梳理相关改革任务;积极向上汇报争取,着力解决好权力下放能够真正到位,下放权利能够真正接得住,发展的活力能够真正得到增强等问题。

会议强调,下一步,全市经济体制改革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抓实年度目标任务开展全年改革工作“回头看”,严格对照《改革台账》,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任务。要谋划明年改革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拟定明年改革清单,在抓好“对接型”改革事项的同时,要在做好“原创型”改革方面,特别是在推进破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体制机制瓶颈制约改革方面加油发力。

 


上一篇: 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2021年第12期
下一篇:2022“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