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发改要闻
发改要闻

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活动暨涉粮腐败案例 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11:20:11   作者:粮油监管科   点击量: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为进一步增强全委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活动暨涉粮腐败案例警示教育会。市发展改革委班子成员、各科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中贸粮油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涛同志主持,委党组书记、主任袁勇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德阳市省粮油储备库严违纪违法案例警示片。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波同志通报了达州市涉粮领域腐败案例,并开展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市发展改革委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树立正确的粮食安全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开展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持聚焦突出问题,以高度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觉悟认真对照查摆,着力查摆国家粮食购销政策落地不实不力问题,着力查摆涉粮行业监管存在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查摆基层粮库“靠粮吃粮”问题。

会议强调,市发展改革委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反腐败形势,特别是对基层腐败、群众反响强烈的腐败问题要做到零容忍、全覆盖,重拳出击,力度不减。希望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深刻汲取片中的教训,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以为戒,强化自我监督意识,自觉划清界限,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以过硬的作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凝心聚力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为维护粮食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市发展改革委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活动,结合组织生活会要求,自觉树立廉政自律的标杆,围绕行权、责任、作风等方面重点内容,深入查摆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到铭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全市粮食系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下一篇:市发展改革委 组织召开全市信用专项工作培训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