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发改要闻
发改要闻

达川区:多点发力 纵深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6 10:52:27   作者:办公室   点击量:   来源:达川区发展和改革局

近年来,达川区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作为创新社会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推动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打造“诚信达川”。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建立了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及工作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区发改局)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承担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出台了《达州市达川区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达州市达川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22年重点工作》,构建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召开专题会议,抓好数据归集。分管副区长召集财政、住建、交运等30 余个部门分管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区级推进会召开后,区农业农村局随即组织本单位站所人员召开了行业推进会,对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录入进行了培训;建立达川区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截至目前,共归集信用信息150万余条。常态化整治瞒报、迟报、错报等问题,确保各类信用信息归集准确高效。严格按照“谁产生、谁公示、谁上传、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应归尽归、应示尽示”。对“双公示”录入情况进行月通报,并抄送区级分管领导,对归集工作不重视,归集情况不理想,错误率高、正确率低的单位进行点名批评。

三、开展系列工作,助力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提升。一是开展诚信宣传,发挥示范引领。发改、市场监管等10余家单位开展了“诚信315 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农业农村局紧扣守法诚信经营  和谐发展共赢这一主题,开展农资经营企业诚信宣传。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二是引导企业入驻“信易贷”,解决融资难问题。励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向企业宣传,引导企业入驻。依托全国“信易贷”平台,与8家银行签订《银政战略合作协议》,创新推出“乡贤贷”“蜀青振兴贷”等金融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灵活便捷的信贷服务,授信金额400亿元。三是推广信用承诺,简化审批流程。鼓励市场主体主动向社会作出信用承诺,支持行业协会商会建立健全行业内信用承诺制度,加强行业自律,让市场主体享受更多信用红利。对申请人信用状况较好、部分申报材料不齐但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的,先行受理、加快办理。目前,我区已开展信用承诺的有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公共卫生许可、母婴保健服务人员资格认定、信用修复、申请办理许可证等领域。


上一篇:
下一篇:一图读懂 |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发布《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重点领域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2022年版)》的通知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