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发改要闻
发改要闻

市发展改革委传达学习专题读书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6 13:06:18   作者:办公室   点击量:   来源:

325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全委在家领导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要求,全市发展改革干部要聚焦七个把握、狠下七干之功,坚定不移把市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贯穿到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一要深学细悟,凝聚强大思想共识。要坚定扛好“重振巴渠雄风、重塑大市荣光”的发展改革“冲锋旗”,狠下七干之功,昂扬争先之志。要聚焦发展大势,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新高度来谋划开展工作,推动读书班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坚持干字当头,干字为先,全面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紧扣各项重点任务,凝聚起“上下一心同发力,锚定目标一起干,推动市委确定的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的强大思想合力二要聚焦主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扣达州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聚焦重点领域大胆探索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强化规划引领,锚定地区生产总值增速确保7%、力争8%”,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和计划执行管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二是聚焦项目投资,前瞻谋划布局人工智能、未来能源、低空经济等一批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三是发挥优势资源,依托天然气、锂钾两大万亿级战略资源,推进主导产业延链集聚发展,全力争取国内首个深部海相钾盐资源开发利用试验区落地,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四是推动要素改革,统筹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协同推进资本、劳动力、数据、科技和土地资源等要素自由流动、高效配置,激发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新动能三要苦干实干,推动工作争先晋位。要紧扣市委“创一流、争第一”要求,持续开展好争创“四个一流”活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践行“七干之功”。要以讲政治、强本领、提效能、转作风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比学赶超,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自我加压、主动思变、锐意进取,为重振巴渠雄风、重塑大市荣光贡献发展改革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创建绿色生活 共享文明生态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