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华辉带队检查 春节期间粮食应急保供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2-16 17:04:39 作者:粮食仓储科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等指示精神,2 3 日(大年初三),按照市安委会的工作部署,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华辉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基础管理科、市发展改革委粮食仓储的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中贸粮油有限公司、达川区河市国家粮食库开展行业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检查组一行深入储粮仓间、铁路专线、粮情监控室、值班室等安全生产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开展情况、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及责任落实情况。

李华辉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围绕“控风险、除隐患、防灾害、压事故、保平安”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深化源头治理,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和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二是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针对储粮化学药剂、生产加工、仓储作业、建筑施工、库区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务必要做到有患必查、有患必治,切实解决影响安全的各种问题,坚决把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管控到位,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要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重点部位、重要区域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启动预案,积极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




主办单位: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蜀ICP备14024861号-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2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