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发改要闻
发改要闻

达州市多措并举抓实2021年系统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5 09:22:17   作者:法规科   点击量: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今年以来,达州市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和省发展改革委统一安排部署,立足构建制度规则更加明晰、市场秩序更加规范、竞争环境更加公平,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招投标市场秩序,深入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一、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在协同做好全省系统治理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立足达州工作实际,以清单形式细化2021系统治理重点任务,明确做好2020年系统治理工作“回头看”、严肃查处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健全完善招投标制度、加强电子交易系统运行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等5工作任务,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二、协调联动,充分会商

强化市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系统治理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通报系统治理开展情况,与各行业部门交换意见,研究解决系统治理工作中的各类突出问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三、加强监管,集约治理

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常态化监督和核查制度,一是建立监督记录周报制度。要求各监督部门对在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网新发布的招标公告、招标文件等内容逐一审查,并做好监督记录,每周一上报上周情况,防止边整改边犯错。二是建立项目核查月报制度。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对2020年系统治理未整改项目,特别是202010月以来全市新招标项目进行全面核查,每个行业和地区查处问题项目不少于26月底前必须破零,并按月报送情况。三是建立信访举报转办制度。根据行政监督职责分工,对收到的信访举报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

四、优化系统,电子运行

一是持续推进异地远程评标。坚持每周随机抽取2个项目作为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同时扩大区域合作范围,已与省中心、眉山、自贡、泸州、广安、广元、绵阳等地建立远程异地评标区域联盟。今年以来,共完成远程异地评标工程建设项目37个,成交金额104523万元,节约资金6535万元。二是持续拓宽电子系统功能。将全市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公告发布、招标文件下载、场地预约、网上报名、澄清答疑、网上投标、网上开标、保证金缴退等环节全部纳入交易电子平台,特别是开辟了异议及异议答复专栏,实现异议匿名在线提出与答复,现已公开异议回复620条。三是不断扩大电子招标范围。在全面执行达州市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等11个标准电子招标文件的基础上,加快完善交通、水利施工电子标准招标文件,目前正在制作电子文档,即将上线运行。

五、强化制度,规范管理

        为推动建立全市统一规范的招投标制度,牵头起草《达州市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达州市招投标领域投诉举报处理办法》《关于实施中标候选人评定分离机制的通知》,目前已完成意见征集,正在修改完善。


上一篇: 市发展改革委 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达州市召开工程招投标领域部门联席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