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发改要闻
发改要闻

市发展改革委 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6 17:19:45   作者:办公室   点击量: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722日下午,达州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全部参加,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邵革军书记作的《全会报告》、通过的《决定》以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目标宏远、意义深远,确立了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重点、战略任务,同时,充分肯定了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当今世界的发展局势,明确提出了创新驱动的引领作用,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务必要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促创新、畅循环、提质量”24字工作,坚持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把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长期而紧迫的重大任务抓紧抓实,切实为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破解新难题、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清晰路径。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定政治站位,抓好深层次学习贯彻。务必将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利用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学深吃透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将讲政治体现到主责主业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要牢牢把握创新理念,做到高质量引领发展。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要紧紧围绕市委创新驱动主题,主动作为、自觉担当,迎难而上、合力攻坚,认真研判新阶段发展的新特征,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核心的新发展理念,开创创新发展的新格局。积极努力在稳定经济增长、扩大项目投资、促进区域合作、保障粮食能源安全等方面,创新创造提出引领全市经济社会更健康、更长效发展的举措和方法。三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确保高水平完成目标。要紧盯市委提出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省前10位、七个区域中心城市前4目标,围绕GDP、固定资产投资、一二三产业等10大主要经济指标,理清工作思路,明晰阶段任务,发扬实干苦干巧干精神,重点抓好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坚持月度经济运行预研预判和督促调度的工作机制,再调度、再确认、再细分,找准问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对标对表逐月弥补差距,全力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对接协调、汇报争取,抓紧完善示范区《建设方案》尽快获批,扎实推动三地签订的合作协议和《2021年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示范区建设高位推进、成势见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瞄准双碳战略目标下的发展挑战与机遇,坚决遏制两高项目发展,探索天然气等新兴产业精尖化发展,做强清洁能源产业链,力争完成省下达节能降耗目标任务。坚持深化改革,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评价监督机制,持续推动要素市场化改革,加快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充分激发市场创新活力,增强改革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畅通发展内循环。坚持抓项目促投资,抢抓国省十四五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编制机遇,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最新投向,谋划、生成、储备一批利长远、拉增量、增后劲的重大项目,确保项目投资不断档。督促推进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大上项目,快上项目,多上项目,上好项目,为经济总量的稳定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凤凰山公园一期道路工程即将完工!
下一篇:达州市多措并举抓实2021年系统治理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